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

假期泡汤了

货柜快到,仓库总管开始来个乾坤大挪移,本来也没什么大问题,可是偏偏遇上屠妖节, En。 Rajoo 前后各要了一天假期,意思是,他要走开三天。

这事件就大了,够我心惊胆跳。

胖美女拿了两个月产假,我每天依然可以抽出时间很风骚的喝杯下午茶,吃个点心,从不误点。En。Rajoo不在,我这条老命就苦了,拉一两匹布还勉强,多几匹就要跑到街上或左邻右舍讨救兵,至于抬货扛布呢,客户是男的就自己动手,是女的就要认倒霉,势必一定要和我头尾各抬一端,拉拉扯扯,嘿呀呼呀,将布弄上车。

一匹布大约是二十公斤左右,本徐娘体重三十多公斤。

我们仓库有两个,第一个是有个旁门左道鬼鬼祟祟的穿到样品间,再通到办公室,我每天要巡视仓库数回,非常方便,所有货品在那个角落,还剩多少,我了如指掌。第二间仓库是封闭式的,长期上锁,另有机关,虽然在隔壁,除非有必要,或需要出那里的货,才大费周章解码开锁拉铁卷门。

大致上也知道那里的货品的摆放方式和数量,En。Rajoo最喜欢把死货,就是那种放了好几年还没客户青睐的货,或是比较冷门的货放在那里,还有就是当他施展乾坤大挪移的功夫时,就把第一仓库卖剩的货放在这里,这样,我就要花一段时间的巡视,才大略知道这里的种种情况,所谓知己知彼,百战百胜,当他不在时,我还是有本事把货翻出来。

但这次的大挪移后,本徐娘还来不及巡视观察,印度大兄就要请假,我心里就念阿弥陀佛,阿弥陀佛,阿弥陀佛。我紧张的是二号仓库,却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,结果是在一号仓库出状况。

话说有客户来,指定要的红布会脱色,我人老实,对客户明说,就介绍他另一种。客户很乖巧,依了我,改变他的选择。我在第一仓库走到接近厕所摆放红布的角落,出尽吃奶之力,哎~~~~~~呀!将布拉出来,开单,收钱。

这位客户的后脚刚踏出门口,另一位客户就在第二仓库门口等我,也是要了同样的红布,和一匹灰布,老实的徐娘将他带到第一仓库,同样的话说一遍,同样的动作做一遍,然后将第二仓库打开,再让他自己将两个仓库由头到尾翻遍,找一匹合他心水的灰布。

找的灰头土脸,才找到他要的。好了,开单,出货,他一检查,觉得红布有问题,不是我说的品种,我一看,乖乖我的妈呀!En。Rajoo这回搞的动作太大了,他竟然将本来的红布从厕所旁移走,然后在同一个地方又放了会脱色的红布种,我太大意,以为自己的地盘没地雷,结果En。Rajoo埋了个地雷给我,然后这个地雷被我踩中,砰!的一声,我的魂被炸散了。

所以,最安全的地方,就是最危险的地方。最令我惊慌失措的就是第一个客户,抬了一匹会脱色的红布,据他说是要配白布,一件衣服的白色部分染到红色,整组衣服就作废,血本无归,亏到趴在地上。

不幸中大幸,老天爷保佑,还让我发现,我立刻打电话通知他来换布,但他已走了好远,说好第二天十一点来换布。

第二天是屠妖节,美丽的假期还得开工,真是凄凉,凄凉的是,十一点打电话给他,他说要下午四点才能来。四点钟人没出现,再联络上后,说来不了,谈来谈去,最后是晚上我要去机场接从金边回来的葛叔叔,刚巧那段时间他在雪邦办事,就再约那里见。

晚上雨下得凶,再来的结果是,他来电说明天来办公室算了,然后接到葛叔叔从金边的来电,说AIR AISA的飞机又坏了,今晚是回不了,叫我先滚回家,别等他。

我美丽的假期,莫名其妙的泡了汤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