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

生日记事

生日前夕睡不稳,半夜醒来,就接到信息,静谧的夜,睡魔受了惊。竟然是三月的祝福,那么久远的事了,她总还是放在心上。

然后又睡到死去般第二天美美的醒过来。

醒过忘了自己的日子,穿了新衣,银色的倒有几分喜气。到了办公室照了镜子才想起,是了今天是我的生日,很无意的应景穿了那么亮丽的衣着。

晚上葛叔叔叫晚餐,顺便叫了妹妹,妹妹一看就说这衣服叫你看来胖些。

那就好,我很欢喜。

晚餐后就各自修行。

第二天葛叔叔说,昨天你生日也没给你祝福。我一笑就告诉他,你知道我不注重这种把戏。

可是你妹妹也没说声生日快乐?

她不知道我的生日。

怎么会这样?葛叔叔眉头皱了。

除了他的生日,老婆大人的生日,儿子的生日,父母的生日,还有其他相干不相干的人的生日,他都热心的张罗,在我看来是认真无聊的累。认识他十年,我几乎是年年喝令他别给我搞花样,开始以为我惺惺作态,后来才知道我是认真的。

每年来个切蛋糕仪式,叫一群人围着僵着脸的寿星婆唱歌,也不知谁在应酬谁,大家都无趣。猪八戒照镜,拿个他的热脸孔贴我的冷屁股,讨了没趣几年,也就都怏怏然的,连他自己的生日也不敢在办公室大事铺张了。

我说我们这些孤魂野鬼是不能对任何节日敏感,容易招惹挥不去的愁绪,就不如诸事皆不提,就一百了。

说来说去,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祝福,就什么情绪都没了。

我要说的是,自己不曾在生日当天得到自己要的祝福,就什么都算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