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

练葵芳的感想


http://faroff715.blogspot.com/2009/10/blog-post_21.html

我的处境,
体现在我一再删除自己的文章。
不是我的处境有多复杂难言,
是我有多矫情。

我们常常以为,不知道自己要什么,
只需想想自己不要什么就好了,
殊不知,
知道自己不要什么和知道自己要什么,
是两回事。
这回事,并不能把你领到那回事。

秋天之美在于光线,
空气的透明度,阳光的角度,
万物气势沉着。

快乐的时候,非常肯定快乐的时光稍纵即逝,以至快乐得满心怅惘;
悲痛的时候,却打死想不起来,悲痛的时光,也是稍纵即逝的,以至悲痛得不成比例。
可不可以简单扼要的活着。

还有一股火气让我偶尔感觉自己年轻,
激烈,极端,不是这样就一定是那样,
不是死的自然就是活的,
甚至仍然非黑既白。
这一点没有改变过。
不是不明白灰色,不是不了解半死不活的状态,
但火气是火气,
又没有烧到你,你就别管那么多。

我的人生如果是一本书,
那个负责写书的人,
走笔至此已经显得冗长平庸。
真忍心啊,
将自己的女主角慢慢变成一个大肚腩安娣。

写林青霞那本人生书的,应该是另一个作者吧?
我看我还是比较倾向支持多神论。

我们为什么不断追问生活的意义。
我几乎可以肯定意义不在生活本身。
日子怎么过,衣服怎么穿,晚餐吃什么,
要不要生小孩,去云顶还是波德申,
开车还是搭巴士,
早起还是晚睡,
分手还是留下来 ......
要在对的地方才找得到对的东西。

你不会想问我有没有答案吧。
我连明天巴士会不会迟到都不晓得,
我能够给你什么答案。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很久没在部落格上看到这样的文章,一字一字揪着人家的心来写。以前常想,什么人有这样怪的姓,后来觉得,她注定与众不同的不是只姓名而已。

除了锺晓阳,她的文字最叫我心隐隐作痛。当初虽然不过是一篇一篇明星歌星名人的访问稿,但字字都认真,认真的看着前面的人,前面的心,而不是前面的话语而已,普通不过的事,到她手下就妙笔生花,就是一看还想再看,很耐看,不是只是一篇为工作而挤出来的文字。

因此访问稿被香港杂志偷天换日,变成他人的文章,都不出奇了。

就这样,和锺晓阳一样,都悄悄的过自己的日子,不管世间事。

没有评论: